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Star Bus 星巴士 清邁-曼谷

Star Bus 星巴士

這一篇是2551 Loy Krathong 之旅的最後一篇

主要是介紹我這一次搭長途巴士的心得
我是搭 NCA 清邁-曼谷的夜車



這是我的車票
日期 : 14/11/51(泰曆2551年11月14日)
時間 : 22:30
票價 : 651 Bath
座位 : 3B
姓名 : JOHNNY66

我是當天下午2點半去巴士站買車票的





NCA的月台是獨立的
位置是在清邁巴士站的後方 7-11的旁邊

牆上的時間是21:42 我好像太早到了
2號月台後方的巴士 是21:45要發車的

售票和服務窗口



等候區

搭22:00的乘客 準備上車了


行李運送區



22:30 我要搭的車 可以先放行李


確定要托運的行李 交給服務人員之後
您會收到托運行李的票 下車後憑票領行李



上車前拍一下 確認不會搭錯車 VIP. 32座位的


正面 Star Bus 星巴士 要指名星星牌的巴士喔

有注意看到嗎. 駕駛區和乘客區是有區隔的

乘客區的空間

座位上的置物區 跟飛機客艙一樣
窗戶的框架是和座椅位置是對齊的
每一個靠窗位置的椅背旁就是車窗的框柱


電動按摩椅 座椅的調整是用電動的


準備出發了


出發沒多久 車掌小姐開始發補給品. 除了照片中的外 還有餐點是一份三明治
當然還有毯子.


早上約6:00車掌小姐 又來發東西了.
早餐就沒那麼豐富了 豆漿1瓶.

大約在6:00之前 巴士就已經進入大曼谷區了
6:30左右 有在1個車站停車 有乘客在這裡下車
好像是NCA自己的車站吧.

7:00之前 巴士就到達 Mo Chit站了



NCA搭乘經驗分享:
22:30開始出發 車上撥放電視節目 約23點多 左右 就熄燈 關電視了
車上有洗手間. 在後方
要去洗手間 先到後方過了一個門之後才會看到洗手間的門
上洗手間總共要開2個門.

途中巴士有停車進站. 有遇到警察上車來臨檢.
一路上都還ok. 睡起來還舒適.
很慶幸 我沒有遇到打呼很大聲的人...
跟火車比起來 價錢差沒多少. 時間卻省了不少 還比較好睡.

之前我有搭火車從清邁到曼谷(夜車.座位)
火車走走停停 有人上車下車
還有遇到小朋友在哭的..
整個睡的不是很好.

8 則留言:

  1. 這車子應該很不錯
    前後椅距不會太短
    比我從曼谷-素可泰,素可泰-清邁的好多了(當時我都是一路側坐45度)


    >我是當天下午2點半去巴士站買車票的
    請問這應該也是在清邁的ARCADE車站買票上車
    不知是否很容易客滿
    提前1小時才去車站買票坐車不知否太冒險
    或是它可以提前幾天去買嗎
    (www.nca.com.th的網站我一直無法開啟)

    謝謝

    回覆刪除
  2. To:BLOOD 謝謝您的意見.

    曼谷-素可泰,素可泰-清邁的巴士 我也有搭過
    幾乎都是2等的車 個人覺得不是很舒適

    NCA 的車票 應該可以提早幾天去買
    跟買火車票 差不多吧.


    NCA的車 我覺得還蠻容易客滿的 一班車只有32個位子

    提前1小時才去車站買票坐車的話 很冒險
    如果要搭夜車的話 最好是先買好票

    NCA 的網站
    http://www.nca.co.th/newweb/index.php
    http://www.nca.co.th/newweb/route/index.php

    回覆刪除
  3. Johnny大
    您太客氣了
    是我該謝謝你,你的許多資料對我即將的泰北行有很大幫助

    我是看你文中的BUS相片,車體漆有www.nca.co.th,想進入NCA網站詳細了解(原文的COM為打錯字,應該是CO)
    鍵入後會自動導引進入http://www.nca.co.th/newweb/index.php(你建議的第一個網站)
    但是IE狀態列顯示完成,但是網頁卻是沒有任何內容
    直接複製你提供的網頁名稱,情況依舊
    後來發現IE的編碼雖然為"自動選取",但是是選取繁體中文,手動改為泰文就可以看到網站內容了
    網站內容雖然是泰文,還好可以GOOGLE起點和終點的中文名稱


    再次感謝您讓我看到很多泰國美女

    回覆刪除
  4. To:BLOOD 大大.

    不要這麼說.
    我也只是將一些我所經歷體驗的過程
    分享出來.

    您的泰北之行 日期是在何時啊?
    小弟我也計畫去泰北潑水..

    關於泰文的部分 我也看不懂
    還好有這個翻譯網頁的功能
    http://translate.google.com/

    雖然翻譯的怪怪的
    但是 還是比完全看不懂好..

    回覆刪除
  5. Johnny66大:

    您潑水節又要去泰國,那是不是表示又有泰國美女相片可以看了


    本來我的PLAN-A是
    3/27曼谷(荷航)...大林江水上市場.大城
    4/1清邁(Air Asia)...清萊.美斯樂..(其餘未定)
    4/18曼谷(Air Asia)-台北

    但因為有個案子今天還被告知無法確定出發前能夠完成
    只好可能考慮PLAN-B

    4/?曼谷(荷航)..機場混..清邁(AIR ASIA)
    ....清萊.美斯樂..(其餘未定)
    4/18曼谷(Air Asia)-台北


    但是KLM機票改期還只需要提前(經電話詢問,當天也可)告知即可,補差價,不須手續費
    AIR ASIA改日期幾乎等於是重訂,不敢未確定前預訂,要是日期太慢決定,票價超過1500.1600

    只好PLAN-C
    4/?曼谷(荷航)..機場混..清邁(AIR ASIA)
    ....清萊.美斯樂..(其餘未定)
    4/17曼谷(NCA)-4/18台北

    我希望應該不會有PLAN-D,呵呵

    所以4月前2星期應該都會以清邁為基地,去其他地方2.3天,回清邁2.3天,再去其他地方2.3天
    目前考慮住chiang mai white house或是green house,這是我目前找到有提供FREE wi-fi(還沒E-MAIL確認),
    價錢便宜,環境還可接受的地方

    Johnny66大期間若是沒事,可來找我,或於背包客棧私訊給我您的連絡方式
    讓我有機會請你吃個火鍋或是喝個小酒

    回覆刪除
  6. Johnny66大大:

    我想請問一下,曼谷到清邁的班次最晚是幾點?

    另外如果現在訂票的話

    可以坐車當天再取票嗎??

    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7. Andrew 你好.

    NCA 的時刻表 官網上 查不到

    提供給你另外2家的班次資訊
    SOMBAT 的也不錯
    http://www.sombattour.com/html/route/18.php

    Transport 的也不錯
    http://61.19.247.102/~transport/timetable01_north.php

    關於 現在訂票. 搭車當日在取票的問題.
    我就不清楚了.

    如果 不是特別假期的話
    通常.當天在買票都還買得到

    如果 擔心買不到票. 假期沒有彈性的話.
    還是 提早先訂票.

    回覆刪除
  8.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